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日报社来我校调研探索“校报共建”新路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4-10-20

光明日报社来我校调研探索“校报共建”新路

    

    3月31日,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沈卫星、人事部主任邓海云、新闻研究部主任马兴宇以及新闻研究部编辑柴如瑾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双方就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进行了商谈。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常务副院长刘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主持。

    会上,石亚军首先对沈卫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2011计划”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本次光明日报社与法大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是培养优秀新闻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入开展共建工作,推动新闻宣传事业不断发展。

    沈卫星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光明日报自创刊以来的发展。他希望双方合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以特色作为双方合作追求,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合作,期待该项合作取得理想成果。

    石亚军希望双方尽快落实合作框架协议,从4个方面实施协议细则:一是人才培养方面,更新课程体系,创造崭新的培养方式,让学生在参与中提升;二是科学研究方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合作建立国家智库,共同申请国家重大项目;三是队伍建设方面,双方找准契合点,共建创新团队,老师以实习基地为切入点,加强与报社的深入沟通,通过研讨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互动;四是着力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为共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下一步签订框架协议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