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部门工会主席现场观摩会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举行

饶金辉 发布时间:2014-11-02

    2014625日,学校部门工会主席现场观摩会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昌平校区逸夫楼1001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世勇,校工会副主席恽鹏远,教务处副处长孙园植及各教学院部部门工会主席出席了本次大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教授、我校2013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一名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同学代表全程参与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副院长刘徐州副教授主持。

      53.jpg

在赛前致辞中,冯世勇指出,为什么组织全校教学院部部门工会主席来现场观摩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是部门工会刚刚换届,相当一部分部门工会主席第一次履职。二是服务中心工作是高校各级工会的重要任务。三是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学校的做地出色的学院之一。四是观摩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功大赛既要学习它们“三全”的做法,即全体青年教师上讲台、全体教授和副教授做评委、全体教师广泛参与,又要深入理解该院对这项赛事的理解和认识,还要举一反三,创新服务中心工作的方式和机制,切实为实现高校的根本任务而奋斗。

      54.jpg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发表讲话。他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是我院一项重要的赛事活动,给大家创造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借鉴、相互优化的平台。学校将今天的比赛作为全校各分工会代表的现场观摩会,更是给学院创造了一个展示青年教师风采的平台。陆小华对学校和相关院部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共勉:“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是政法大学比较年轻的学院,正因为年轻,我们要走快一点儿,要把事情做好一点,要更努力的发挥我们的特长。”

 55.jpg

 56.jpg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参赛教师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了12分钟的教学演示,主题依次是姜振宇的《如何优化处理互联网图像》,张森的《谣言传播》,朱巍的《被遗忘权》,许冬生的《社交媒体的发展》,邓力的《新闻的定义》,杨明的《颜色基础》,张宏伟的《媒介产品的外部性》,黄金的《新闻报道策划的新形式》,王天铮的《新媒体背景下的法院危机公关》以及滕乐的《新闻传播学本土化问题的再思考》。讲台上,参赛老师们的教课内容精彩纷呈,授课方式和风格多样,或诙谐幽默,或严谨凝练,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渊博学识与个人魅力。

  57.jpg

赛后,崔保国教授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综合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我院参赛教师的表现,认为老师们的讲课主题前沿,内容接地气,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学术素养。陆小华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比赛的授课主题整体体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也充分反映了老师们对现实问题的观照及其思辨程度。希望通过教学基本功比赛这个平台,教师们能够不断储备授课资源、增进相互交流、提升教学水平,积极对外展示自我,最终提升我们这个学术共同体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陆小华还从赛事流程、授课细节、评价标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姚广宜教授宣布了比赛结果,朱巍、滕乐和黄金分获第一二三名。

至此,学校部门工会主席现场观摩会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