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无偿献血,传递爱与希望——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5-04-08

2015年3月27日上午,我校2015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在昌平校区校医院举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早上8时不到,参与献血的同学就在校医院内排起了长队,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行了血压测试、血样化验等抽血前检查。今年学院有将近四十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回想起自进入大学以来还从未献过血,今年来就是为了弥补这样一个遗憾。再不献就没有机会了。”同样,在外实习的大三的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在《人民网》实习的郭萌萌同学特意向实习单位请了假,专程从单位赶到学校。3月26日晚上就回到了学校,为第二天的献血工作做准备。身为班干部,刘月同学更是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我觉得献血很有意义,想想自己的血能够帮助医生挽救生命,而且对自己的身体也没影响,何乐而不为呢?”刘月笑着说。

无偿献血,传递爱与希望——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

整个献血的过程中,我院的献血志愿者们有说有笑,气氛热烈,并没有对献血感到不安和恐惧。在我院的服务台前,新闻学院的学生会的同学们准备了热腾腾的开水,牛奶,巧克力,火腿肠以及小面包等食品,为献血的同学们提供了最细心的照顾。

无偿献血,传递爱与希望——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

献血工作都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梦瑶老师来到现场,对献血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详细了解了鲜血流程,鼓舞同学们克服恐惧勇敢献血,并对同学们“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

下午1点,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5年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学校本次无偿献血累计筹得血样400袋,献血总量为103290毫升。无偿献血,在满足生命的需要的同时,更是向整个社会传递了爱与希望的力量。(文/曾庆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