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4-12-23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

2014年12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新闻《“央视新闻”新媒体用户突破一亿》,对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进行采访。报道全文如下:

“央视新闻”新媒体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微博、微信、客户端用户总数在12月18号突破了一亿大关。自2012年11月起,“央视新闻”先后开通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坚持权威性和公信力,使“央视新闻”新媒体迅速发展成为主流媒体与互联网用户融合互动的重要平台。

陆小华(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这)代表了央视在新媒体领域的拓展,特别是在分发端去努力拓展影响,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和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新媒体的传播方式给央视新闻注入了更快速、更广泛、更多样的创新效应。在今年11月APEC北京会议、G20峰会等系列重大活动中,“央视新闻”首次大规模应用微视频的形式报道时政新闻,累计阅读量达8.2亿多次。“一图解读”、“央视评论”、“今日速议”、“微感动”等栏目也逐渐成为互联网领域独树一帜的知名品牌。

两年多来,“央视新闻”新媒体发起推广了一系列改善普通人生活、推动社会前进的媒体行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例如“我的父亲母亲” 呼吁“给生命两头同等的关爱”、“就业有位来”累计动员3万多家企业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88万多个工作岗位。

立体传播、信息共享、充分互动,未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视频观看地址请点击:

http://tv.cntv.cn/video/C10437/2bdc060f6edc4ec89b74b27cb2dd844f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