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全体会传达学校工作部署

饶金辉 发布时间:2014-11-02

2014年9月4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1次全体大会。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刘斌主持,院长陆小华、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校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的会议要点,传达了黄进校长和石亚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积极适应中央推进媒体融合、教育部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历史机遇和紧迫要求,转变观念,加快优化调整,促进新闻传播学院更快发展。

在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根据9月4日院长办公会对各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谈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设想。姚广宜书记对年度考核、岗位聘任、海外提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我院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聚焦、聚神、聚力”的要求来开展。刘徐州副院长及院长助理王天铮梳理了本科生教学工作,结合开学伊始的“第一周工程”,重申教学纪律和教风建设要求。姚泽金副院长就落实《关于研究生教学质量提高的具体措施》、师生协同进行学术研究的机制建设、搭建研究生新闻实践多媒体操作集群等讲了研究生工作要点。院长助理张森根据“着力组织好重大问题学术议题,形成学院影响力”的科研工作要求,讲了工作设想。

尚武副书记兼副院长根据学生工作要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的要求通报了正在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根据加强学院行政管理工作专业性与协同性的要求,要求每位行政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效管理,使学院综合办公室更好地承担协调中心和服务中心的任务。工会主席兼院长助理万蓉副教授提出本学期工会工作设想,并通报了合作办学事宜的工作进展。刘斌常务副院长梳理了推进共建课程、组织好协同中心的活动、争取资源等几个方面的工作。

陆小华院长对各位分管院长的工作设想和学院相关工作思路和重点做了点评和强调,并对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三个一”的工作要求:即本学期每位教师和工作人员都要有一项在学院甚至学校拿得出的亮点,每位院长办公会成员、学科主任、教研室主任等的分管工作本学期还要有一个新突破口,除此之外,陆小华、刘斌、姚广宜要分别在分管工作找到一个新抓手。他指出,学院的管理,归根结底是要让每一个有尊严、有成就感地工作。学院将积极为每位教职工的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提供助力,也希望全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在新学期共同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在总结讲话中他指出,在学校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面临三个重大机遇和挑战: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指出的新方向、提出的新要求,政策推动媒体融合带来的机遇,二是已经拉开大幕的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给新闻传播学院带来的发展新契机,三是其他学科的优秀专家学者更多地进入传播学领域、研究新媒体问题,使得新闻传播学研究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也给新闻传播学教学和研究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成果、新借鉴。陆院长强调,在此重大变革之际,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做好自我调整,逐步深化改革,经受住考验,这将是学院得以生存发展的关键所在。

陆小华在全院教师大会上还表示,他要亲自担任本院2014年秋季一年级本科新生大班的班主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