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朱巍副教授应邀参加YOCSEF特别论坛:中国网络安全立法之路在哪里

饶金辉 发布时间:2014-11-02

     2014712日上午9点—下午5点,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互联网实验室、北邮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协办主题为“中国网络安全立法之路在哪里?”的全国论坛在中科院计算研究所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孙佑海、西安交大马民虎教授、北邮国际学院院长李欲晓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物证技术鉴定中心副主任谢君泽副教授、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陈有西、复旦大学沈逸、传媒大学李丹林教授、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系主任檀有志、上海泛洋律师事务所刘春泉律师、上海政法学院肖卫兵副教授等学者,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以及多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和信息产业业内企业参加本次论坛。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副主席芦东昕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总工程师郭涛担任本次论坛执行主席。

63.jpg

我院朱巍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以侵权责任法网络侵权司法解释看网络安全”的主题演讲。在演讲和之后发言中,朱巍提出:1.以民事契约“软约束”规范网络安全的可行性;2.突出“通知删除规则”和“红旗规则”在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中的重要作用;3.以国内民事裁判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可行性等观点。这些观点的提出引起与会学者和专家的热烈讨论。朱巍副教授演讲后,论坛执行主席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向朱巍颁发了感谢奖章。

64.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