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新故事——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5-05-29

广泛、互动、灵活、便捷,新媒体已经成为当今传媒发展的重要方向,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动向,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政法大学新媒体创意大赛。本次大赛历经六个月,于2015年5月27日在我校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

我校团委副书记孙璐、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张鹏、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以及实验室主任杨明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资深媒体人、爱奇艺网站总编辑高瑾女士和方正数字出版应用经理温丽娜女士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她们在新媒体运营过程中的新故事。活动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主办,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

新媒体,新故事——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颁奖典礼在尚武老师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尚武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关注、参与、支持学院举办的第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的老师及同学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他高度肯定和赞扬了这次新媒体创意大赛的举办意义,并总结了新媒体的发展历程及其在传播方面的巨大作用。“新媒体创意大赛为广大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对新媒体的关注度,大赛的成功无疑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本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分为APP设计应用、微信公众平台、微视频三个部分,收到了来自全国高校同学乃至海外留学生的众多精彩的参赛作品。经过紧张激烈的网络评选和专业公正的评委老师评选后,许多优秀的创意作品脱颖而出。到场的嘉宾依次揭晓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APP应用设计、微信公众平台、微视频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奖状和奖品。

在颁奖环节中,方正数字出版应用经理温丽娜女士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新媒体工作中的感悟。她认为新媒体发展不仅需要技术支撑,更加需要新型人才的支持,需要大学生的积极努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温女士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积极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来自爱奇艺的高瑾总编则在全新互联网时代一站式运营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基于爱奇艺的丰富实践工作经历,高总编总结了网站成功运营的四大重要环节:精品内容、精良制作、立体传播、特色营销。生动具体的展示讲解深深吸引了台下的观众们,演讲结束后台下掌声阵阵。她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政法大学参加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去爱奇艺实习。(文/李子寒)

附: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微视频组:

一等奖:《追梦方程式》

二等奖:《你看中国,我看世界》

三等奖:《海》

创意奖:《blind》、《正义之路》

微信平台组:

一等奖:爱如潮水

二等奖:法大橄榄绿

三等奖:微思客WeThinker

创意奖:法大2014级涉外实验班微信平台、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委员会微信平台

APP应用设计组:

一等奖:Straight Ahead

二等奖:Island Tower Defense

三等奖:埃皮米

创意奖:10 seconds、法大英语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