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闻论坛第二期暨星动法大第四期之庞清佟健专场圆满举行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5-05-29

因冰相识、相知、相恋,22年的坚持成就了一段冰雪奇缘。2015年5月21日晚,在我校昌平校区,法大学子得以见证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的风采。

心闻论坛第二期暨星动法大第四期之庞清佟健专场圆满举行

本期活动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共同主办,由两院的学生会共同承办。伴随着一段唯美优雅的花样滑冰表演的视频,心闻论坛第二期暨星动法大第四期——“坚守梦想,笑对人生”活动精彩开幕。庞清、佟健这对冰上伉俪,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中携手入场。

庞清优雅而娴静,佟健阳光而沉稳,言谈举止中,两人亲切而随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笑声掌声不断。尽管已经告别了万众瞩目的赛场,回想起职业生涯,两人依然激情澎湃,感慨万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亚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第四名,从1999年以来16次参加世锦赛,两人共获得2金1银3铜。辉煌的成就背后是二十年来日复一日勤奋刻苦的训练,是忍受着身体上的伤痛、背负着精神上的压力,每一次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顽强的意志。曾经的挫折和迷茫,在今天看来也已经云淡风轻了。佟健老师谈到,最初的时候,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教练很少在身边指导,许多动作都只能依靠自学来完成,两人的合作关系甚至曾经濒临破裂。然而,两人始终没有放手,才坚持走到了今天,迎来最终的柳暗花明。

赢得冬奥会金牌是花样滑冰运动员毕生的心愿,曾经庞清、佟健老师因一步之差而与之擦肩而过。当谈及是否感到遗憾时,两位的回答震撼人心。“金牌固然是一种无上的荣誉,然而,对我们来说,有一种远远高于金牌的嘉奖,那就是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佟健老师对于辉煌给予了自己的诠释。庞清老师 也颇有感慨地说道:“其实每一次在冰场上表演时,都觉得自己有种飞起来的感觉。虽然知道许多动作都是有危险性的,但是自己依然很陶醉,我很喜欢那样的感觉。”

分享完关于职业生涯的感悟后,这对冰上伉俪的爱情故事更是备受大家瞩目。一段温情脉脉的视频带领大家回到不久前佟健向庞清求婚的现场。回看着当初求婚的场景,庞清老师还是禁不住动容。回忆着这么多年的相知相守,两个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因为一份美好的感情,那些世事纷扰、那些名利得失,在我眼里通通都不再重要了。即使最后比赛全部都输掉了,我不是还有庞清嘛。”

为了增加观众对于花样滑冰的了解,主办方特意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抢答,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许多粉丝还为两位老师退役后的规划提出自己真诚的建议。积极发展体育公益事业、打创属于自己的花滑商演品牌、拓展线上课程教学等,两位老师对大家的建议给予莫大的肯定和赞扬,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梦想是伟大的,也是值得坚持的。”论坛以一段温馨的法大学子对两位老师的祝福视频结束。用坚持去追求梦想,用笑容去面对人生。庞清、佟健让我们看见爱与梦想的力量,更让我们学会乐观与执着。(文/李子寒)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