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菁”彩纷呈,笑谈人生——“心闻论坛”第一期李菁专场圆满举行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5-05-20

2015年5月18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主办,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心闻论坛”第一期活动在我校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期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中国著名相声演员、影视演员李菁,与同学们“笑谈人生”。本期活动得到了校曲艺团的大力支持,曲艺团团长葛方晨同学担任此次论坛的嘉宾主持。

“菁”彩纷呈,笑谈人生——“心闻论坛”第一期李菁专场圆满举行

论坛以传统经典相声《口吐莲花》的精彩表演开场。校曲艺团的李若晨、李浩宁两位同学在根据自己理解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为大家奉上了一段出神入化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也得到了李菁老师的认可与鼓励,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中,李菁老师闪亮登场。亲切中不失幽默,诙谐中透露着诚恳谦逊,李老师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少年时怀揣相声梦想、青年面临人生转折时期的踌躇与抉择,以及直至今天一直坚定在相声演艺事业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及人生感悟。其中李老师特别提到了给自己人生带来最深刻影响的梁厚民老师,提及恩师,李菁老师言语中流露出浓浓的敬佩之情:“无论是在专业技术上,还是在为人处世上,梁先生的言行都带给我深刻的思考。我非常感谢中学阶段的这位恩师,也很感谢我的母校北京汇文中学。”

李菁老师的快板即兴表演将论坛推到了高潮。清脆的快板声、老练的专业技巧、响亮的说唱声,《奇袭白虎团》的选段表演,再现了李老师在电视节目的表演中的别样风采,现场的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访谈过后是主办方精心设计的游戏互动环节。游戏模仿央视节目《喜乐街》的节目形式,在活动现场的观众中收集台词并征集演员,由李菁老师担任导演发出变换台词的指令。台上演员反应机敏、创意有趣,台下观众全神贯注、笑声酣畅,欢乐的氛围充满了整个报告厅。

论坛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接近尾声。李菁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学生时代、校园生活的怀念,并提醒同学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每天的一点进步将会带来巨大的突破,无论你去从事哪一行业,也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成功。”

“菁”彩纷呈,笑谈人生。心闻论坛,与李菁对话,收获的是一份轻松的欢乐,一份沉甸甸的感悟,更见识了一代曲艺家独特的风采。(文/李子寒)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