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5-05-12

2015年5月6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对黄金副教授主讲的《新闻报道策划》课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于当日下午进行了专题研讨。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王天铮副教授主持。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课程以新闻报道策划的难点及对策为主线,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央视新楼大火、尼泊尔地震等一系列典型新闻报道案例的解读,视频演示、课堂随机提问与学生分组讨论等授课技巧的运用,吸引了同学们和参与老师的注意力,收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下午1点30分,学院全体教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专题研讨。阴卫芝教授从课程内容和理论框架设置、授课节奏和技巧把握、教师教学态度及个人风格三个方面对黄金副教授的《新闻报道策划》课程作了精彩点评。随后,全体与会教师逐一发言,畅谈观摩体会,老师们高度评价了本次课程,也针对授课过程中的不足给出中肯意见。此外,就如何提升我院的新闻学专业教学水平,老师们集思广益,提出了构建互联网+教学模式、新闻学专业教学案例库建设等建议。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姚泽金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教师,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困惑与自己的一些思考。他说,互联网时代的大学教育,我们的授课对象是90后的学生群体,学生课堂注意力差、获取信息的渠道增多以及自我意识增强,这都给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教师要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要更多地在课外下功夫,不断夯实自身的理论基础,深入钻研授课技巧,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训练学生的理论和逻辑思维。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陆小华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黄金副教授的辛苦准备及全院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的平台,更深层面的,是启发大家共同思考一个问题,即互联网时代的大学教育。陆院长强调,面对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和深刻变化的传媒教育格局,全体教师要群策群力,积极创新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闻学专业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自身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着力加强对学院形象传播的策划与推广,努力提升学院和新闻学专业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共同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兴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