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网高赛副总编走进新闻采访课堂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5-04-08

2015年4月1日晚,光明日报光明网副总编高赛为我院学生举办了题为“全媒体新闻记者实务”的讲座。

光明网高赛副总编走进新闻采访课堂

讲座中,高赛副总编围绕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区别、记者采访与写作的技巧与规范、新媒体环境下的记者素养和新闻记者实务等多个专题,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实践体会进行解读,使学生们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到作为记者在采访写作编辑多个环节应注意的问题。

高赛副总编提出,在全媒体时代,记者要在全面培养自己能力的同时找到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并不断钻研,才能取得成功。“真听真看真感受,假情假意假文章。”他强调做记者真情实感最重要,细节描写和鲜活的事例才能打动人。同时,他也提到大学生普遍对媒体事业心怀憧憬,但在实现新闻理想的同时应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光明网高赛副总编走进新闻采访课堂

在提问环节,高赛副总编还就大学生应如何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新媒体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他还讲述了自己偶然进入媒体行业的机缘,引来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晚上9点,讲座顺利结束。(文/吕晨蕊)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