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验现代农业 感受科技发展——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农业嘉年华主题党日活动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5-04-08

2015年3月26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第三届农业嘉年华,使党员同志们亲身体验科学发展给我国农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农业现代化的丰硕成果。

体验现代农业  感受科技发展——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农业嘉年华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一行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草莓博览园的“农业嘉年华”现场。大家首先在户外场地上举行了一场拓展训练友谊赛,随后进入场馆进行参观。“农业精品馆”、“农业创意馆”、“农业体验馆”各自景观不同,位于西展区的农业体验馆尤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蔬菜森林、番茄迷宫、果果乐园、梦幻花乡、牙菜世界和创意集市异彩纷呈,一排排管架上的各色蔬菜、告别泥土攀爬在藤架上的红薯、三百斤重的大南瓜、五颜六色的茄子,令大家眼花缭乱,大家边走边聊,赞叹着高科技的种植模式和高科技带来的农业发展。

体验现代农业  感受科技发展——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农业嘉年华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大家全面生动的感受到了我国农业的快速发展,久坐办公室和实验室的老师们更是亲自上手,参与各种农业体验活动。在体验和劳动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概念以及农业产业、农民生活、农村问题的了解和体会。

据悉,农业嘉年华是集农业生产、生态、教育、示范、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展览,有300家国内外农业企业参展,共展示了400多种种植模式、700多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展览以农业科技为支撑,以农产品为道具,充分体现了农业的多功能性,展区包括“三馆”“两园”。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