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日报高级编辑徐华西教授走进传播学课堂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5-06-09

2015年6月5日,光明日报社原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徐华西高级编辑,应邀来到昌平校区逸夫楼1035教室向2013级新闻传播学院的本科学子们讲授大众传播学。

光明日报高级编辑徐华西教授走进传播学课堂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徐华西教授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光明日报社的官方宣传片,短短十分钟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光明日报的开端到如今的发展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徐教授有着多年的传播工作经验和成熟的新闻编辑思想,他从理论、实践、环境方面给同学们宏观地介绍了光明日报的编辑策划与报道的全部流程,结合当前报纸发展的趋势指出光明日报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进行新媒体、融媒体等的探索和尝试。

为了让大家对于大众传播学的理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徐教授特意在讲座中间穿插了许多自己曾经亲身参与的新闻案例,这使得原本生硬的课本知识瞬间“活”了起来。徐教授还对于本周一刚刚发生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的媒体报道也进行了深入解析。讲座结束之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于徐教授精心准备的“新闻饕餮大餐”的衷心感谢。

做为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与光明日报社共建课程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邀请来自于新闻工作一线经验丰富的教授走进课堂与新闻学子分享新闻报道知识已经成为我院办学的一大特色,这种形式的授课方式既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接轨,又使同学们的思维能够走出课堂接触到来自新闻生产第一线的鲜活经验,有助于开拓视野,更加深入地了解新闻实务工作,这为同学们将来从事新闻报道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