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亚萍博士赴美参加国际传播协会(ICA)第65届年度国际学术会议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5-06-08

由国际传播协会(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主办的第65届ICA年度会议于2015年5月21-25日期间在美国波多黎各自由邦的首府圣胡安召开,我院教师徐亚萍博士应邀在会议上做了题为《作为电视宣传策略的口述见证人》(Televised Documentary Testimonies as Strategic Propaganda)的报告,受到与会者关注。

徐亚萍博士赴美参加国际传播协会(ICA)第65届年度国际学术会议

ICA是传播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最初成立于1950年1月1日,历史悠久,目前其成员超过4500人,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ICA以召开年度国际性学术会议和出版学术期刊(如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期刊《人类传播研究》,Human Communication Research)的方式来促进研究和交流。

2015年ICA年度会议的主题是“生命周期中的传播”(Communication Across the Life Span),旨在鼓励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学者探索能够影响、反映和引导生命轨迹的、由多种社会性、地区性、历史性因素构建而成的传播现象、方式、理论、历史,以及这些方面对现有传播学理论和方法的贡献和挑战。

ICA年度会议采取同侪评审(peer review)的方式来接受或拒绝提交的学术论文,此次会议的拒稿率约为55%。我院教师徐亚萍的论文分属“视觉传播领域”(Visual Communication Group)中的“多种视觉媒介类型中的真实性与形象性”(Authenticity and Iconicity Across Visual Media Genres)分会场,同场报告的其他论文包括:《真或伪?对自拍照中感知真实的Q-sort研究》、《在事实与虚构之间:漫画新闻中的视觉鉴证策略》、《伊斯兰恐怖主义中的视觉母题:对概念隐喻理论的应用》、《死亡、生命和宇宙的形象:建构大众传播中的顿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