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辩论队荣获“小论衡”亚军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5-12-11

  2015年12月9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辩论队在“第三届中国政法大学中道法商•至瑾杯论衡辩论赛新生赛季”中荣获亚军,创造了我院辩论队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辩论队荣获“小论衡”亚军

这次决赛,我院辩论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老师多次关心询问训练情况,并在赛前对辩论队表示了祝福,分团委也对辩论队提供了包括落实训练场地等悉心的帮助。不仅如此,我院辩论队还得到了学院的支持和相关专业课老师的指导。我院在决赛中派出了刘子溪、黄牧晨、陈雪纯、吴斌彬四位辩手应战。四名大一的辩手虽然刚刚迈入大学校门不久,不过在辩论场上他们毫不畏惧,自信得体,其中我方三辩陈雪纯还凭借其精彩的表现而获得了本次“小论衡”决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辩论队荣获“小论衡”亚军

本场比赛我院对阵法学院,就“名嘴文化强化还是弱化了民众对公众议题的讨论”的辩题展开,我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名嘴文化强化了民众对公众议题的讨论”。双方辩论过程中坚定自己的观点立场,并且通过有力的论据和合理的逻辑论证己方的观点。我方一辩刘子溪以稳重、端庄的态度,采取娓娓道来的方式对各自论点进行了阐释,向评委、嘉宾、观众解释了名嘴、名嘴文化、公众议题的定义和标准。刘子溪在应对对方二辩质询的过程中也冷静沉着、防守有力。我方二辩黄牧晨针对反方一辩的开篇立论进行了针对性的质询,对论点及前提进行了质疑,以缜密的逻辑、灵活的思维进行了反驳。陈雪纯作为我方三辩表现抢眼,盘问过程中用说理的方式对对方的论点进行攻击,还引用蔡康永、孟非等实际案例强化论证。吴斌彬是决赛中我院唯一派出的男辩手,同样表现非凡,用极具感染力的结辩调动起了全场的气氛。

在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我院火力全开,不断抛出撼动对方立论的尖锐问题,同时也对对方发起的攻击进行有效防守。我方辩手提出白岩松、朱令案、李银河、邱启明等例子进行攻击,反方也提出话语权的平等和自由进行反击,双方你来我往,意图抓住对方事实、逻辑漏洞进行攻击,并抛出一个又一个名嘴例子进行讨论。我方在自由辩论环节时间剩余的情况下,辩手们沉着地一一反驳了反方所提的论据,并对反方连续发问。

最终虽然我院本科生辩论队没能获得决赛的胜利,但是他们一路走来的不凡表现已经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自由挥翼,敢叛苍穹;隐星藏月,斗魂燎原;雄奇一决,巅峰铭志;遍尝苦胆,意必不负。”这是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辩论队的宣言,这支队伍的特点正如他们的标志——嘲笑鸟一般,充满勇气、不言放弃。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辩论队荣获“小论衡”亚军

决赛最后北京至瑾律师事务所侯浩文律师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我方三辩陈雪纯颁发证书和奖金,刘俊生老师、陆昕为亚军队伍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颁奖,大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2015年度“小论衡”到此圆满落幕。(文/温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