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聚电影节 青春梦远航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4-29

4月25 日晚19:00,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五届北京高校联合电影节于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盛大开幕。第五届北京高校联合电影节在延续了前四届电影节风格的同时,又融合了新媒体创意大赛的特点,通过媒介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此次与合作方新丽传媒发起《小丈夫》剧组进校园活动,为电影节的宣传更增一分力度,添一份光彩。

相聚电影节 青春梦远航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办公室主任白桂香,本科生辅导员康丹出席了开幕式。同时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电视剧《小丈夫》的幕后主创和多位演员到场,他们分别是:编剧于淼、李潇,主演杨玏、关晓彤和田雨。主创和主演们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创作感悟和剧组趣事。

相聚电影节 青春梦远航

开幕式首先由尚武副院长进行致辞,他表达了对小丈夫剧组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为梦想助力,让创新前行”。回顾北京高校联合电影节举办五届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对此次电影节寄予了高度的期望和良好的愿景,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随后,主持人对《小丈夫》剧组的主创和主演以及他们各自饰演的角色,分别进行了简短而生动地介绍,期间观众席和粉丝区反响热烈,不断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相聚电影节 青春梦远航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小丈夫》拍摄过程的台前幕后、制作历程,使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同时也凸显今年电影节的独特之处,主办方特别设置了演员分享座谈会这一重要环节。在观看了一段趣味横生的《小丈夫》电视剧片花之后,主持人分别对主创和主演进行了提问,期间主创和主演们畅谈剧组拍摄经历、经验趣事,编剧李潇特别强调《小丈夫》是中国电视剧创作历史上第一部衍生剧,对中国影视创作领域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而杨玏、关晓彤、田雨则互动不断,相互的调侃引发全场阵阵笑声。由于《小丈夫》延续了《大丈夫》姐弟恋的主题,杨玏被问到是否会在生活中选择姐弟恋,他笑答:“在现实生活中,我没有谈过姐弟恋,所以在‘撩姐’这方面的经验几乎没有。从另一个角度讲,可能‘撩妹’我更有经验一点,更得心应手。”田雨幽默地介绍到:“《大丈夫》里我是演姐夫,这个戏里还在演姐夫。前一个姐夫是出轨的姐夫,这次我特别感谢编剧老师,扭转了我的形象,让我成了一个‘卧轨’的姐夫。”分享会谈话氛围轻松愉快,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相聚电影节 青春梦远航

随后,主持人请剧组制片人对本次电影节投稿的作品进行点评。本次电影节从4月初开始征集至今,已经陆续收到了很多优秀作品。剧组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参赛作品《冰城大叔烤冷面》,作品幽默又贴近法大学子生活的内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笑声与掌声。李潇点评道:“首先表达对这部短片的工作人员的敬意。有想法,能去做,本身就很好。其次,它的题眼最后落在了酸甜辣、生活的滋味,我觉得这是编导组很聪明的一个地方。”于磊也为这部作品提出了一个建议:通过构建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使作品更具吸引力。老师的点评让制作这个微视频作品的同学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让现场的观众获益匪浅。此外,主持人现场考杨玏“如何不凭借颜值”吸引大家买烤冷面,杨玏的机智应答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尖叫。

精彩的点评环节结束后,是现场观众和粉丝最为期待的互动环节。三个被抽中的幸运观众分别向编剧于磊、主演关晓彤和杨玏进行提问,编剧于磊与同学们分享他这么多年写剧本的五点心得,真实自然,内涵丰富,令人深受启发。紧接着由到场的五位嘉宾亲自抽取五位幸运观众赠送亲笔签名照,并合影留念,引发场下观众阵阵兴奋与激动,开幕式气氛达到高潮。

相聚电影节 青春梦远航

最后,院方代表和剧组嘉宾共同进行“第五届北京高校联合电影节”评选启动仪式,在海报上签名并合影留念,以此表达对电影节的美好祝愿。至此,第五届北京高校联合电影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