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6年度第1次全院教师大会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11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6年度第1次全院教师大会

2016年3月2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6年度第1次全院教师大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通报了2016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并对新学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刘斌主持,院长陆小华、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副院长刘徐州、姚泽金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陆小华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并与全院教职员工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他结合高校的新闻教育工作实际,对其中的新提法、新要求重点作了强调和阐释,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改进创新,探索讲话精神与新闻学教育的结合点,将其作为新时期新闻学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指引。随后,姚广宜、姚泽金、王佳航、黄金、朱巍、聂书江等教师结合总书记的讲话和学院工作,畅谈感想和体会,表示要落实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新闻人才的培养尽职尽责。

会上,姚泽金副院长通报了2月27日学校党政工作部署会上黄进校长关于我校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初步构想和总体方案,并从做好“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建学科动态调整机制、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本年度学校的行政工作要点。尚武副书记兼副院长通报了石亚军书记围绕从严治党提出的总体要求,还就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引领推动学校事业整体发展、巩固党建基础工作深化民主办学、共建“和谐校园”等方面传达了本学期的党务工作要点。

刘徐州副院长通报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情况,从注重国际化教学质量、提高专业化建设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案例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加速创新创业教育、迎接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深化通识教育改革学等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6年度第1次全院教师大会

最后,陆小华院长从五个关键词出发对学院2016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对标”,要在与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提出的政治要求、业务要求、思想要求进行全面对照、深入领会“十三五”规划内涵的基础上,从学界及业界、学校、教师个人三个层面开展对标。二是“强基”。在教学、科研、行政、党务等各领域加强基础建设,思考并践行新的管理方式和工作思路。三是“突进”。确保使现有的选择“生根开花”、使已取得的成果发挥更大的效用、使已搭建起来的平台影响力扩大。四是“创新”。探索创立培养机制和教育理念的新模式以进一步适应互联网时代人才需求的变化。五是“协同”。大力推进学院与业界间、学院与兄弟院校间、教师与教师间的协同,拓展学院发展新途径。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