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普莱斯模拟法庭比赛亚太赛中获季军

侯月娟 发布时间:2016-01-04

  近日,在2015年普莱斯杯模拟法庭比赛亚太赛区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本届比赛季军的好成绩,同时获得参加2016年3月底在英国牛津举办的国际赛资格。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带队参加本次比赛,阴卫芝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

在晋级小组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三场全胜,但在半决赛中惜败于去年的冠军印度代表队。我校代表队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受到主办方、评审法官和各参赛队伍的高度好评。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普莱斯模拟法庭比赛亚太赛中获季军

(图为:本次亚太赛区的评委为五支队伍颁奖)

第九届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比赛(Price Media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于2015年12月20--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这是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组队代表我校第四次参加这一比赛。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普莱斯模拟法庭比赛亚太赛中获季军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普莱斯模拟法庭比赛亚太赛中获季军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华倩、任悦茗、崔永泽、阴卫芝教授、孙青、温雪纯、陈立之)

本次参赛的六位参赛队员包括任悦茗(新闻与传播学院13级本科生)、陈华倩(法学院13级本科生)、崔永泽(刑事司法学院13级本科生)、崔永泽(刑事司法学院13级本科生),孙青(国际法学院14级研究生)。新闻与传播学院阴卫芝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温雪纯、罗丹、陆婕和邹林志对此次比赛的口语训练、资料搜集等工作均有贡献。

参加本次亚太赛区比赛的有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以及来自菲律宾、印度的两所高校。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不仅了解和掌握了一定的传媒法、人权以及相关国际法知识,而且切身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强大精神力量。(文/任悦茗)

背景链接:

一年一度的普莱斯杯模拟法庭比赛创始于2008年,由牛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的“比较传媒法与政策项目”(Programme in Comparative Media Law & Policy at the Centre for Socio-Legal Studies)、牛津大学法律系(Faculty of Law)、国际传媒律师协会(International Media Lawyers Association)共同举办,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娜伯格传播学(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SA)的摩罗.意.普莱斯(Monroe E. Price)教授命名。大赛旨在增强法学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学生对于传媒法的兴趣,提高其立足于比较法视野进行法庭文书写作和法庭辩论的能力,促进不同法律制度背景下的学生之间的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