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成长沙龙顺利举办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20

2016年10月12日晚19:00,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在昌平校区端升楼106教室成功举办了本科生成长沙龙。这是2016级本科新生进入我院后参加的第一期成长沙龙,意在使他们了解我校学分、绩点、交流、双学位和辅修等制度。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成长沙龙顺利举办

开场介绍后,15级的尼鲁法尔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绩点的相关问题。尼鲁法尔主要向同学们展示了法大的绩点标准、绩点对同学们学习的影响、如何提高绩点、奖学金的种类以及如何评选等信息。同时,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各项奖学金、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获得比例等问题。

接下来,15级的刘子溪针对辅修以及双学位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修读范围、修读条件、修读年限与修读时间、提前毕业的条件、辅修与双学位的区别、学士学位授予等。

14级的古丽妮格尔在高校交流的相关问题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交流内容、交流资格、报名过程等一系列交流学习的问题,分享了在中山大学作交流生的体验和感受。

15级的刘乔楠与大家交流关于出国留学的建议。她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类型,包括暑期交流生、出国读研以及学期交流;同时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申请、准备、学费等一系列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成长沙龙顺利举办

“师姐详细地解答了我们的问题,让我明白了困扰我很久的辅修和双学位之间的利弊问题,这会对我未来的自我定位有帮助。”参与了本次活动的16级新生何蕊这样总结她的收获。

晚上21:00,成长沙龙在温馨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成长沙龙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课堂,是大学生活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送给新生的礼物。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初步的规划,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文/刘娜 刁皓璇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