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新”开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讲座顺利开展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8

2017年9月4日下午2时至4时,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讲座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明法楼105教室举行,我院王佳航老师与2015级学生刘家骏受邀出席并发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为我院新设专业,本次讲座旨在向同学们介绍该专业的学习方向、就业前景,为新生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从“新”开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讲座顺利开展

下午2时整,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开始。首先,王佳航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就业前景。王老师指出,学校设立此专业,旨在培养“最具备法治精神的新媒体人”,培养在编辑、运营、公关营销、舆情分析等方面都具有突出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为达到此目标,铭记设立本专业的初衷,王老师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王老师谈到,作为新媒体专业的学生,既要掌握好传统媒体“采、写、编、评、摄”的基本功,又要在视频、设计、传播、数据等方面有一定的修为;既要有GEEK精神,又要有创新热情;凭借扎实的功底与脚踏实地的态度,更好地在日新月异的新媒体行业领域立足。同学们对王老师的精彩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从“新”开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讲座顺利开展

随后,2015级学生刘家骏结合自身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对新闻专业以及大学生活的独特理解。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在学好专业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乐于拓展,敢于探索,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获得新知。同学们在认真倾听的同时,也不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师兄进行交流互动,会场气氛活跃而融洽。

从“新”开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讲座顺利开展

下午4时许,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流露出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新媒体专业的前景一片光明,新媒体专业同学的未来不可限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