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怀德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推动学院“双一流”与国际化建设步伐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22

根据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为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国际化办学目标,了解各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展和具体需求,3月10日,马怀德副校长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来我院开展了“双一流”建设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调研。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及学院部分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马怀德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推动学院“双一流”与国际化建设步伐

会上,马怀德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表示国家“双一流”建设为高校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希望了解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学院积极向学校反映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校工作提出建议。

姚泽金副院长对我院“双一流”建设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规划和进展情况向马校长一行做了具体汇报。汇报指出我院主要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改革、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的国际化对接、师资队伍的国际化能力提升、教育资源的国际化拓展四个方面制定规划并展开工作,目前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绩,但是也存在国际化资源不足和工作机制不够顺畅的问题。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并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对外合作项目洽谈、校院职责分工、国际化办学资源的合理配置、国际项目的分类分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外事工作流程控制与支撑体系建设、暑期班、本院双语课程与学校国际项目对接等议题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各位领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沟通,调研座谈氛围十分热烈。

马怀德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推动学院“双一流”与国际化建设步伐

马怀德副校长对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充满活力,具备很好的发展前景和特色优势,在“双一流”和国际化建设中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希望学院立足自身学科优势,整合资源,下一阶段能够开展范围更广、层次更高的国际合作。同时,马校长对我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也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第一,建立主体意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加强国际合作意识;第二,增强资源意识,寻求包括学校、国家有关部门、社会资源等多渠道的支持;第三,加强规则意识,牢固树立外事活动无小事观念,外事活动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兰处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期望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未来能够充分发挥好学院优势,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同时感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的大量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今后加强处院沟通,使我校国际合作和交流工作更上一层楼。

参加本次调研座谈的还有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主席兼院长助理万蓉副教授、院长助理张森副教授、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副所长黄金副教授、许冬生老师、办公室主任白桂香、外事秘书胡梦瑶等。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