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7年第3次全院大会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5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7年第3次全院大会

2017年9月13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地下201教室召开本年度第3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姚泽金主持,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副院长刘徐州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7年第3次全院大会

刘徐州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建设及暑假期间学院围绕新专业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果。7月中旬以来,今日头条、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媒体集团北京时间等先后与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同培养新型新闻传播人才。这些工作的顺利推进,对提高我院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扩大学院声誉,无意具有正向的意义。

刘徐州副院长通报了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会议要点,从加强专业特色化建设、人才培养指标国际化建设、大力培养“德学兼修”高素质人才、加强教学管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速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加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等等方面传达了有关本科教学的学校工作计划和部署,并在此基础上对我院本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7年第3次全院大会

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尚武传达了学校党政工作部署会工作要点,围绕“双一流”建设的主题,传达了黄校长关于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提升学校的“软实力”等工作部署。

尚武结合胡明书记用“六个一”统一思想认识的要求,对我院近期分党委相关工作做如下部署:一是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学校“八加一”实施办法,将之与我院各项工作融会贯通;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做好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迎接2017年度党建基本标准检查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7年第3次全院大会

姚泽金副院长就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制定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全力推进一流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二是大力推进新专业建设,确保新专业健康稳步发展,三是大力推进科研工作,提升全院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四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

会上,姚泽金宣布,本学期学院将启动科学研究、学术会议等学术活动支持计划,学院精品课程、教改立项申报支持计划,以及“胡愈之奖学金”、“杨西光助教金”评定计划等三项计划,并提请全院老师对新修订的《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教职工考勤暂行办法》、《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等7项制度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与会各位领导梳理当前关键任务,就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3讲话中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工作要求。刘徐州副院长指出,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一课双责”,打造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的“全员模式”,既要承担本专业的教学任务,又要负责课堂教学中的思想引领,处理好专业知识传授与“全人教育”之间的关系。姚泽金副院长强调,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充分体现在课堂中、体现在教学科研中、体现在学科建设中,做到“德法兼修、德业兼修、德教兼修”。

专业建设方面,以加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和促进传统新闻学专业改造为抓手,带动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能力;带动专业特色化建设和国际化课程建设,顺应互联网发展变化和媒介融合趋势,努力实现转型;带动实验室与教学条件建设,联合相关合作单位申请媒体融合实验室,改造升级现有实验设施和设备,加强与校内宣传、团委等部门协作,切实改善教学条件;带动实践教学模式与创新创业教育,拓展实践教学基地,建立标志性实习实践平台,孵化并打造优质、高水平的创新创业课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