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2023年1月3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大会。本次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徐州主持。

院党委书记尚武做2022年党务工作总结及2023年党务工作计划做汇报,从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为核心任务,打好突发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政治引领,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回顾对照,全力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共襄校庆盛举,有序开展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尚武指出,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固本培元、守正创新,抓好党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建统领作用,为学院工作增效提速。

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就2022年行政工作总结及2023年行政工作计划做汇报,从以下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学院全年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深入贯彻新文科建设理念,坚持内涵式发展,学科评估实现历史性突破,学科实力大幅度提高;在科研方面,纵向课题、高质量论文喜获佳绩,深耕智库研究,研究基地落实合作项目,积极拓展研究领域;在教学工作方面,深化教学改革,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完善特色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水平显著提高;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人事工作方面,顺利完成招聘、考核、评优工作。姚泽金提出2023年学院行政工作设想,将按照“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目标要求,以“补短板、优结构、强特色”为指引,注重学院整体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突出特色发展,关注人才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聚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着眼长远发展,聚焦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学院发展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就2022年基层党组织及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强调学院通过加强教育培训,以规范化学习教育带动教师队伍政治素质提升、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培育树立标准和导向的生力军、以“新传教研会”等丰富建设载体,使得研究所和支部联动促教师提升成长引、以学院“明鑒與薪”简报记录学院发展等举措,不断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互融互促路径,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全体教师涵养高尚师德,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院工会主席万蓉做2022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会工作计划汇报,院工会在2022年完成了校工会和学院交办的运动会、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任务、推进了院级民主制度建设、落实了教职工的福利工作、积极有效地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等,并公布工会支出情况。她表示,2023年工会将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完成学院推优评奖制度优化调研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学院教师品牌扶持计划,增强组织学院集体活动的工作效能。

会议最后,副院长刘徐州总结指出,学院事业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付出和努力,每一位老师的工作都值得尊重,每一位老师的付出都至为关键。2023年,希望全体教职工携手加油,共筑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