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获批2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23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共获立项2项,一般项目及青年项目各获批1项。

我院鞠宏磊教授主持申报的《非公资本进入新媒体领域的影响及对策研究》获国家社科一般项目立项,张枭讲师主持申报的《产业组织理论视域下平台垄断危机与治理对策研究》获国家社科青年项目立项,立项学科均为新闻学与传播学。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其立项数量直接反映学院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也是学科评估、学术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我院科研项目多点开花,科研成果丰硕喜人。学院每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稳定在2项左右,其他纵向项目立项也喜报频频。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我院科研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科学基金项目公示名单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非公资本进入新媒体领域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鞠宏磊

一般项目

新闻学与传播学

产业组织理论视域下平台垄断危机与治理对策研究

  

青年项目

新闻学与传播学


本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共获立项48项,总数排名全国第5位,超过众多综合性“双一流”知名大学,刷新历史最好成绩,首次跻身全国前五;其中,青年项目获批19项,首次跻身全国前三。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