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2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219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2022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主讲,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党委委员姚泽金、刘徐州、万蓉、王天铮、张森参加学习。

理论中心组运用

阴卫芝以“网络叙事下的意识形态风险思考”为主题,提出当下正处于意识形态风险期的观点。她从技术、经济、文化、历史四个方面分析了风险产生的原因,运用丰富的案例从“四个对立”角度详细阐述了风险的具体表现。阴卫芝深挖意识形态风险在历史上的表现,由当前的热点事件关联历史发展必然,强调坚定文化自信、理论自信的重要性。

最后,阴卫芝通过对意识形态风险问题调研访谈的分析解读,提出红色传播碎片化探索等设想,并给出解决传播主体问题和传播规范问题等意识形态风险的应对之策。

阴卫芝的本次讲授,案例充沛、内容详实、旁征博引,尚武认为,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将新闻传播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非常好的结合,为中心组成员深入思考意识形态问题并将之运用于思政教育实践提供了全新视角。希望理论中心组将这样高质量的学习模式贯彻下去,促进班子成员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