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办学定位”研讨会暨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办学定位”研讨会暨教职工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长沈卫星、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院工会主席万蓉及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从新文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及国家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等不同角度切入,结合学院实际及学科大环境,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创特色与紧跟主流方向并重,牢牢把握学科优势背景,运用好多元学科模块拓展学科边界等意见,并达成共识。学院教师一致认为,办学定位是学院发展的牛鼻子,在整体布局上,要抓好创特色入主流;在人才培养上,应根据就业现实调整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术和实践教学权重;在学院品牌打造上,探寻校内外展示和发声平台,拓展学术影响力和发展空间。

院长沈卫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抓特色入主流须当并重,办学定位的顶层设计,不仅要有自下而上的凝练,也要有自上而下的贯彻。沈卫星强调,要带着对学院的责任和爱来看待办学定位这一事关学院的重要议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讲好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故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