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程,学院于11月26日召开了教学观摩暨教学观摩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万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尚武、院长沈卫星、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校级教学督导姚广宜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观摩及研讨活动。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模范示范作用,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特色与优点,本次会议邀请去年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屈高翔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屈高翔老师的《影视艺术欣赏》入围2020年学校一流课程资助候选课程,屈老师以《镜中之境,影中之影》为题,通过经典的影视片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镜像理论。屈高翔老师生动诙谐的讲课风格和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高度赞扬。

 

屈高翔老师现场授课

 

 

屈高翔老师讲课结束后,参会老师纷纷对此次课程做出评价,并就新文科背景下如何打造新闻学科一流本科课程的问题展开讨论。

 

姚广宜老师发言

 

姚广宜老师对屈高翔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课风格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屈高翔老师的课程体现了教师对于教学的热爱,对于学生的负责。同时,她就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如何尽快实现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目标提出了建议,并且就教学督导评价体系做了详细的说明。

 

万蓉老师发言

 

万蓉老师表示,屈高翔老师等青年教师代表了新闻学院的未来,体现了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自己很受触动。对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她认为教师们要向以下几个方面努力:课件精美;讲课深入浅出;教师面貌自信、从容、流畅;传授新的趋势和理论创新。

 

      IMG_8736IMG_8666

 

随后,张森、张宏伟、滕乐、崔凯、许冬生等教师纷纷结合屈高翔老师的优秀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张森老师表示屈高翔老师的课程很精彩,自己很受触动,并表示实现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目标,大学教师首先要认识到,做好教学和做好科研同样重要。张宏伟老师指出,教师授课要理论和案例相结合,速度可以适当放慢,留给学生思考的时间。许冬生老师表示,屈高翔老师的课程让她认识到,讲课既要联系理论,增加授课的深度,同时也要结合实践,运用到实际问题当中去。

会议最后,万蓉老师指出,真正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不是单打独斗的,它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把教学作为自己热爱的工作,共同构建一流本科课程体系。

 

 

                                                                                                                                                          文字/贾婷

                                                                                                                                                          图片/赵一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