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一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举行。本次大赛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部门工会举办,院工会主席万蓉出席并进行主持。院长沈卫星、资深教授姚广宜、院党委书记尚武、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教授张宏伟、王佳航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院长沈卫星、资深教授姚广宜、教授张宏伟、王佳航老师和两名学生代表担任。


下午13时许,比赛准时开始。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在致辞中表示,教师基本功大赛已经在我院举办了很多年,为学校输送了多位优秀的青年教师。他强调,比赛中不仅可以教学相长还可以教教相长,在这里各位青年教师可以同台竞技,展现自己的教学风采,晒出自己的教学水平。这个比赛正是新闻学院想要努力建设一支优秀师资队伍的决心。


院工主席万蓉对我院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活动能切实激励青年教师深耕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五位青年教师参加。评委将根据教学内容、课堂效果、教案结构、计算机应用水平等情况进行评分。



王瑞奇老师以《网络空间主权与安全》为题,以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开头引发思考,进而介绍当前存在的6种主要的网络空间主权的理论学说,引领同学批判思考当下网络空间主权与安全的思考。

杨盈龙老师以《你离网红只差一步——从灯光照明艺术讲起》为题,介绍蝴蝶布光法的起源、用法,指出打光的转变会引发当前社会审美消费观念的转变;

屈高翔老师以《镜中之镜,影中之影》为题,通过经典的电影镜头片段、广告镜头片段、涉及镜子的名画介绍了镜像理论;祖昊老师以《西方民粹主义政治传播概观》为题,介绍民粹主义的概念,民粹主义政治传播的特征;刘双庆老师以《大众传播的影响:心理学取向》为题,老师以两个小问题引出认知基模概念。


展示全部结束后,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教授和学科带头人王佳航教授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点评,阴老师和王老师从教学展示的语言表达、课程内容结构合理性、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展开评述。

 

教学基本功大赛长期以来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为建设优秀的青年教师队伍,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通过赛事进行教学的分享与交流,相互的学习,借鉴其他老师的优点,发挥自身的长处。形成自身独特的教学风格,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文字/徐雨欣

                                                                                                                                                         图片/赵一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