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十三陵镇仙人洞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0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署暨基地揭牌仪式在昌平十三陵镇仙人洞村文创中心二楼会议厅召开。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昌平区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党支部书记张立英、北京七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海、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开放办学办公室白桂香主任出席本次仪式。

张立英首先代表仙人洞村对中国政法大学翟远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仙人洞村的历史渊源、建设历程和发展定位,对美丽乡村建设与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相互融合与促进充满着信心与期待。陈洪海认为,本次共建协议的签署及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向“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进了一步,他表示,七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基地建设拓展资源。姚泽金指出,设立思政教育基地让大学生得以走进基层、深入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其了解国情、切身感受国家发展伟大成就的最直观的教学方式,同时也是将学校优质文化教育资源和智力资源引入乡村治理和建设的最佳枢纽。他坚信,通过三方通力合作,必将对高校人才培养和美丽乡村文化特色打造,作出巨大贡献。

随后,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仙人洞村党支部书记张立英、北京七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海代表三方签署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仙人洞村党支部张立英、北京七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海,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共建三方共同拓展课程思政教育资源,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的具体体现。对把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落实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