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28日中午12点半,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徐州、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万蓉受邀参加本次典礼。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2020级本科生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优秀老师祖昊主持典礼。

2020-09-30 11:56:51.225000

IMG_258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寄语同学们,以一位师长的身份给出三条建议。一、在激荡的历史中实现自我价值。院长引用习主席的名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来鼓励同学们既要见证历史,更要开创未来。二、在人生选择中找准自我定位。他呼吁同学们充分利用法大新闻学与法学的独特优势,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大新闻人。三、在行业变局中把握学习重点。他指出同学们要保持高屋建瓴的视角不断审视、不断学习、不断加深思想深度。

IMG_259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向大家讲述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建立历史。2014年由光明日报社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共建的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是全国首家中央媒体与高校实现共建的重点大学新闻学院。年轻的学院如今已成为优势显著的新闻传播卓越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勇敢逐梦,潜心求索

微信图片_20200930114339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万蓉给予同学们做人、做事的谆谆教导。做人方面,她提倡“内方外圆的"处世智慧:在坚守内心原则的“方正”时,又保持与外界相处的“圆融”。做事方面,她提出,同学们不仅要善于管理时间,更要做好学问。 大学的学习要敢于打破条框,思接千里,视通万古。

IMG_263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班优秀学生沈度与同学们分享有关目标与选择的思考。起初目标失焦的他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不断进行各种尝试,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他希望同学们同样能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摆脱困惑与焦虑,发现自我,成就自我。

微信图片_20200930114247

新生代表20级新闻班马佳凯同学来自山西太原。他认为四年时光匆匆,吾辈自当于舞象之年,以坚韧不拔之志致功学习、奋发向上,成为一个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国际情怀的法大新闻人。

 

下午一点半,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IMG_269

 

 

 

图|岑复词、段芷娴、白桐

文|谢碧婷

责任编辑|赵格庆

噪点工作室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