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312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运用企业微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主持,院长沈卫星、院党委书记尚武、副院长刘徐州、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工会主席万蓉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尚武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务工作要点,结合校党委书记胡明提出的“五个坚持”、“四个深入”和“九个进一步”系统梳理了学校党务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尚武提出院党委2020年春季学期党务重点工作如下:一是发挥院党委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切实落实校党委巡视巡察整改;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五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尚武指出,巡察整改是学院本学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必当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把本次巡察整改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在完成好该项政治任务的同时,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建设。

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结合学校行政工作要点,部署了学院新学期行政工作,围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事制度改革、就业和学生思想工作等五个重点内容做了介绍和安排。姚泽金指出,疫情期间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至关重要,要将课堂安全检查、教学秩序监督和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姚泽金强调,推进“双一流”建设是今年学院的核心工作,为落实好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具体方案,姚泽金要求各研究所充分发挥教学组织力量,调动学科资源,提高建设质量。

姚泽金向全院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即将推出高层次人才分类支持计划、加大优秀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支持力度、调整高层次人才人事退休政策、推出高层次人才预聘试聘制度、推出双向互聘和挂职锻炼、启动本校毕业生留校任教制度等与学院师生息息相关的人事改革制度,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申报。对于今年的就业和学生思政工作,姚泽金指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他呼吁全体老师充分发挥课堂功能为学生提供辅导和支持,呼吁本科生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继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帮扶,共同为本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姚泽金还向全体教职工宣布了学校将为老师们做的10件实事,赢得大家的赞赏和期待。

副院长刘徐州通报了学校教务处关于打造法大特色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面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加强教材建设等11项工作计划。刘徐州介绍了开学三周以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线上教学不同于传统教学模式,鉴于线上教学存在的投入大、压力大、挑战性强、可控性差、风险性高等问题,刘徐州反复强调,全体教师务必把握好线上教学课堂纪律,做好课堂组织工作,严把师德关。谈及课程思政改革,刘徐州指出,学校将开展示范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他动员全体老师,尤其是有示范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以本次线上教学开展为契机,借助教学资源积累,及时做好课程资料的整合完善,将示范性教学改革落地、铺开,并以此带动教改工作的推进和全院课程建设的强化。

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汇报了学院人事及外事工作。阴卫芝首先通报了全体教职员工每日健康信息打卡情况,嘱咐全体老师坚持按时打卡。阴卫芝介绍了学院2020年招聘指标,传达了截至目前招聘工作的推进情况,动员全体老师积极发掘,为学院推荐优秀人才。阴卫芝还就疫情期间学生国际交流交换、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因公出国等外事工作做了通报。

工会主席万蓉传达了校工会新学期工作安排,提出本年度学校工会工作的三个关键词: 民生、民主、合作。万蓉代表分工会委员会部署了学院本年度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设立防疫工作专项基金;二是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三是拓展教职工的合法公益渠道;四是落实民主管理,推动科学决策;五是积极助推民生。

最后,院长沈卫星做总结讲话。他对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平稳、顺畅、富有成效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综合各位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部署,沈卫星着重就五个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学习对照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做到逐项逐条领会落实;二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待反馈意见出来后,要点对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工作责任制,坚决打胜防疫攻坚战;四是要紧抓“双一流”建设工作,确保在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对表达标;五是要群策群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沈卫星向全体教职员工送上“平安健康、身心愉快”的祝福,望全体师生坚定抗疫决心,共同迎接2020年疫情结束的时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