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3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度总结大会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地下一层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刘徐州主持,院长沈卫星、院党委书记尚武、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尚武做党务工作报告。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完善组织领导、推进组织管理、做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落实思政教育等方面向与会老师汇报了2019年度学院党务工作,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尚武表示,院党委将以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做2019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开放办学等六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年内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其中,姚泽金详细报告了落实“双一流”建设目标责任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体系建设、金课建设、交叉学科培育、博士点申报、纵向课题申报与立项、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以及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主要问题。在充分肯定学院取得可喜进步的同时,展望了新闻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即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姚泽金还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就2020年基层党组织和教学组织建设提出设想。她建议,将教学科研活动与党建活动嵌套、坚持学术午餐会制度、合理调整研究所教师归属、强化组织建设机制的完善与落实、丰富活动形式及内容等。此外,她还从推进老教授和研究所传帮带制度、强化研究所所长履职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党政干部课时量减免制度、鼓励老师积极参与校院会议及活动等方面,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期望。

工会主席万蓉做工会工作报告。她向全院老师公布了年内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梳理了院分工会落实校院部署开展的教职工运动会、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工作情况。万蓉代表分工会委员会对学院予以工会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并从工会福利保障、送温暖等工作方面提出下一年度工会工作努力方向。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听取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后,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他对学院2019年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补短板、攀高峰、求创新的期望与要求。

最后,沈卫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与全体教职员工共勉,并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