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今夏国际课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1

7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团委书记胡梦瑶以及教务秘书齐晓旭一行5人,在上午课堂间隙走访慰问了国际课程教师,询问了课上学生的听课感受,实地了解每一门课程的上课情况,并对东卡大学教授John W. Howard讲授的“计算机中介传播”、香港浸会大学李文讲授的“BBC媒体管理实务”、香港城市大学沈菲讲授的“社交媒体与社会网络分析”三门课程进行了集中听课。此次集中走访调研、查课听课发现,今夏我院开设的6门国际课程不仅课堂教学秩序井然,还呈现出选课人数多、课堂互动好、师生互赞、校外圈粉等特点。

我院今夏国际课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图为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沈菲讲授的“社交媒体与社会网络分析”课堂

我院今夏国际课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图为美国东卡大学教授John W. Howard讲授的“计算机中介传播”课堂

我院今夏国际课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图为香港浸会大学李文讲授的“BBC媒体管理实务”课堂

选课人数多。我院今夏开设的6门国际课程选修学生人数达177人,其中美国东卡大学Festus Eribo、佛罗里达州大学刘宇、香港浸会大学李文三位老师的课被满额选课。

课堂互动好。大部分课堂同学们抬头率高,参与课堂讨论积极,回应老师的提问较为主动,课堂张弛有度,气氛和谐。

师生互赞。查课过程中随机访谈的几位同学都表示对老师的讲授非常满意,或觉得老师的英语发音特别清晰,或认为老师的讲授富有逻辑性,或对课堂上讨论的案例印象深刻。而几位老师也对法大的学生极为赞叹。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Nichola Gutgold教授说没想到学生的领悟力这么强,简直是一点就通。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刘宇老师则对学生全心投入的学习热情和非常专业的追问能力印象深刻。

校外圈粉。今夏我院国际课程还有不同以往的一点是惊动了校外两位新闻传播学教授前来听课,一位是华南理工大学新闻学院的芮牮教授,一位是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徐敬宏教授。特别是徐敬宏教授带领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全程“团听”刘宇老师的“新媒体与受众分析”课程和沈菲老师的“社交媒体与社会网络分析”课程成了我院今夏国际课程的一道特殊风景。

文/张琢悦 图/齐晓旭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